神經病學雜誌五月六日的最新研究報導, 一項由加拿大研究學者所做的研究發現,吃水果, 蔬菜和魚類對大腦有長期的助益。 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研究人員在經過長達五年的研究過程中, 追踪40個國家的27,860位55歲以上男女的飲食習慣與 整體健康;結果顯示,長期堅持健康飲食習慣的受試者可以減少24 %罹患失智的風險。研究人員對「健康飲食」的定義是指包含大量的 水果和蔬菜,堅果,魚,適度酒精和少量瘦肉及豆製品的飲食。 不健康飲食則是指高紅肉、油炸食品和糖為主的飲食。
也有大量研究指出, 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或保健品可防止腦細胞的老化, 因為人腦雖只約占我們體重的2%,卻消耗體內約20~25%的氧 ,氧的代謝會產生自由基,自由基攻擊健康的腦細胞,造成損傷, 隨著年齡的增長,細胞老化與損傷累積導致我們思考與反應變慢, 加速失智。
地中海飲食不僅對身體有好處,也對大腦抗失智也有一定功效, 科學家們說,地中海型飲食就是健康飲食, 偏重任何一種單一的食物都不能達到抗失智的效果。「雖然年齡仍是 失智症最大的罹患原因為, 但是遺傳和生活方式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因素。」如果在健康飲食的生 活方式上,選擇地中海飲食就可以降低失智症的風險。
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據顯示, 咖啡除了具有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外, 也能減少退化引起的心智衰退風險。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發表在2009年期刊上的研究,研究者以1, 409位自願者為對象,結果發現在中年時期有喝咖啡習慣的人, 在晚年時遭遇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較低,每天喝3~5杯咖啡 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的機率減少了65%。
元龍生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貽稜認為「健康飲食」 就是一種對大腦進行減肥的工作。抗失智就是保護腦細胞的意思, 我們的腦細胞誠如前段所述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和養分, 才能正常的運作。
以上影片無失智症中高齡長者專訪,由悠活林現場活動實地拍攝。
現在蒞臨「元龍生技西區服務中心・悠活林EZLIFE」就可獲贈「價值2500元淨化體驗課程1堂」、「會員獨享護照1本」、「不限次數免費個人化健康諮詢(預約制)」,還享有現場提供預防老化、血糖失控、阿茲海默症、癌細胞變異等優惠諮詢服務。詳情請洽:02-26270787#20、02-25520737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22號1樓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