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多運動吃蔬果 糖尿病新發率降 蘇藥師建議:…..

國內一項研究顯示,運動多及蔬果攝取多的中老年人,新發糖尿病機率比無運動和蔬果攝取不足者降61%
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教授蔡仲弘的「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」,分析1999年及2003年資料庫,53歲以上收案4440名個案,排除糖尿病、心臟病、癌症等因素,實際有效是2243個案。
 蔡仲弘說,「高運動(每週運動超過3天、每次超過30分鐘)又同時高蔬果攝取」可顯著降低中老年人新發糖尿病風險率降低61%
 蔡仲弘指出,不過,若只有運動高而蔬果攝取不高者,新發糖尿病率只能降低29%;若蔬果攝取高而運動不足者,新發糖尿病率只降低31%;中度運動或中度蔬果攝取者,新發糖尿病風險降低25%
 蔡仲弘說,研究也發現體重過重者,每增加1身體質量指數(BMI)單位(kg/m2),可增加17%新發糖尿病風險;若有高血壓者,可增加87%風險;有憂鬱症狀者,每增加1分則可增加4%的風險。
 蔡仲弘說,研究結果顯示多運動及多吃蔬果,可有效降低台灣中老年人新發糖尿病風險,建議運動及飲食攝取是最好的健康行為,同時也可預防糖尿病。1021229

蘇藥師建議:降低預防糖尿病,宜多參加宗教活動、多看勵志書籍或多看喜劇電影或電視劇,能步行盡量以步行取代搭車,「天天5蔬果」是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與2份水果,共5份的蔬菜水果。如果經濟能力許多,該吃的營養補充品千萬要慎選,蟲草萃取物粉擬青黴菌對改善糖尿病有很大的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